本來只想當作Jpop碎碎念一部分,不想正式寫live report(近來幾乎都只看本命寫得有點悶orz),但結果還是寫了很多廢話,連其他碎碎念都沒時間寫… 那先當是偽live report貼一篇吧= =+
 
不然本來有點想就Music in Air(由ver 1到現在)快要十周年亂寫幾句嘛……
(好吧,時間關係,6/4應該不會發文了,12/31前倒有點機會orz)
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時間:2014/5/16 8:00pm
地點:旺角麥花臣場館
 
Set List:
 
1. laser
2. CANDY
3. V.I.P
4. モノクロのキス
5. CELEBRITY
6. MUSIC
7. 迷路
8. hug
9. 赤い手
10. darling
11. 嘘
12. サマラバ
13. one way
14. Dear Hong Kong
 
– Encore –
15. レイン
16. 恋におちて
17. ANNIVERSARY
18. 妄想日記
19. 眩暈
20. 夏恋
 
 
有一點是一聽到專輯名就很想吐糟的,就是SID每次有奇怪的專輯名我都好像被說中似的。2011年初「dead stock」發行時我公司就剛好因某些原因有很多沒法賣出的「dead stock」……(明的人會明)
 
至於今年的「OUTSIDER」,發行前工作又忙另一方面又忙著補回2013年歌單,完全沒心情看新消息找新歌,到我寫完歌單公司又被audit完,終於有時間抓新歌已經是「OUTSIDER」發行了的3/15…… 然後那演唱會香港場,好像3月尾就開始預售企位,但我4月初在plurk看到neko因事讓票我才如夢初醒想撿她的讓票去看(其實後來她又有時間去,之後我才用正常方法買票,還好買到,只是序號較後)… 完全在狀況外不是outsider(外人)是甚麼(笑)。
 
(P.S. 澄清一下,SID專輯名稱「dead stock」的本意不是賣不出的貨,而是歷久不衰的壓箱寶物。「OUTSIDER」應該也不是指外人,但也好像沒特別意思,只不過整個字包含了團名「SID」,也有點向外發展的意思。)
 
說到「OUTSIDER」這張專輯,出乎當初預料loop了很多次,但又有種聽了很多次也不知想說甚麼的感覺… 再聽前幾張major專輯比較,應該比較接近「hikari」,編曲比上次「M&W」稍軟,可以毫無負(意)擔(識)地聽過去,但專輯整體方向很模糊。專輯曲我比較喜歡「CANDY」、「赤い手」和「darling」,「サマラバ」接在「MUSIC」後面聽起來沒最初聽單曲覺得那麼地雷。雖然作為fans曾經希望他們major後會有甚麼突破,但到現在我的想法估計跟很多人都差不多,與其繼續致力不擅長的元氣系快歌,不如放多點心機在「hug」這類一向拿手的哀愁感歌曲吧……
 
看在還有點本命感情份上,live照看,但這次整個過程逐首細寫就免了XD
 
*******
 
麥花臣場館貌似又是新場地,最初在網上照片看到是個像是藍球場的場地有點滴汗(link),這次有中間球場範圍的企位和旁邊觀眾席的座位。我的是企位序號6xx,感覺也很近(跟上次在台灣Neo Studio差不多近),另外這次企位一點也不擠,因為根本只有半滿(座位倒是全滿了)。
 
有幾個朋友都讚這個場地的音響,的確這次聽著沒覺得刺耳或會耳鳴,不過香港場音響方面私心最喜歡的還是某次pura的柴灣青年廣場…(毆)
 
至於setlist,全晚的曲目意外地不算少(想起上次的台灣場甚至是以前看過的ViViD就不敢期望太高orz),也果然又很照顧海外歌迷地唱了幾首比較hit的major單曲(「モノクロのキス」、「嘘」、「レイン」是要成為海外場鐵三角的節奏嗎XD),也終於有機會聽到「Dear Hong Kong」,另外有唱「眩暈」也有點驚喜。
 
整場看下來,這次live我印象最深的是,這次的fans應該算是我看了幾次live之中最「乖」的一群XD,原因是…
1. 秩序不錯(主要跟看過的幾次VR團live比較),氣氛熱烈但混亂場面不多(除了有一兩次MAO親近觀眾),當然有點場地客觀因素影響,例如場地有企位就不會像在九展那樣衝台,站的人不多,連站在最後的距離舞台也算近,後面的人就不怎樣向前擠~(你看原來只要有合適場地,迷妹們是不會搗亂的~~~~)
2. 這場fans的大合唱能力在我看過的幾個單位的香港場之中算很不錯,「嘘」、「Dear Hong Kong」、「レイン」有些部分跟得很齊~~(fans會跟著大合唱的場面真不是常常有呢…)
 
另簡單記一些live相關的:
– Shinji的頭難得地比明希還要搶眼(大概是那貌似雞冠的頭飾的關係)
– MAO幾次脫去上衣很性感(上次有沒有呢,忘了…)
– 成員們有說幾句廣東話,最老梗那幾句,但MAO好像還說了句喜歡吃臭豆腐(看回上一次live report,等等,上次不是說不喜歡臭豆腐的嗎XDDD)
– 等encore的時候,大家等到悶,樓上坐著的人開始玩人浪,玩著玩著轉了三面台之後再由站著的繼續接,完成一圈…(企位座位混合的人浪還蠻有趣所以無聊寫一下…)
 
*******
 
P.S.1. 這天雖然是星期五但我竟然可以6時多就從公司出發準時到場(真的要多謝來follow-up半日就走的DOH,不然開revamp會完結時間肯定7pm起跳orz)…
 
P.S.2. 可惜live完了後找不到neko…… 反而是之後在FB看到Ben提起這場live才知道他有去。